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道少棒 脫胎換骨奪冠軍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03.21聯合報

【本報台北訊】「愛打球的孩子不會學壞!」台北市明道國小棒球隊成軍僅短短一年多,但已在各大小比賽獲得佳績。教練吳世賢表示,球員有些來自單親、低收入戶家庭,下課後常到處亂跑,學習狀況不佳,但拉進球隊練球後,開始變得有禮貌、遵守紀律,不少家長也樂得把小朋友送進球隊。

明道國小棒球隊二○○三年成立,但僅屬於社團活動,只是玩票性質,二○○九年,由前職棒投手教練吳世賢擔任校隊教練後,開始積極將球隊轉型為正規球隊。

吳世賢從小就是IBA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常客,曾效力職棒三商虎隊,並擔任中信鯨隊二軍投手教練。

明道國小棒球隊目前有二十二名球員,以小四至小六生為主,在吳世賢打造下,原先只是玩票性質的棒球社團,脫胎換骨,球隊整體戰力提升,拿下春季聯賽少棒甲組季軍、明道杯邀請賽冠軍、陽明山杯前八強,在各項比賽拿下不錯成績。

吳世賢表示,球隊相關經費,除了校方會幫忙找贊助外,球員家長也會固定繳錢以支持球隊運作;因此,明道少棒不但擁有自己的專屬棒球場,還有室內打擊練習場及重量訓練室,並提供球員宿舍。

小六選手張華欣說,以前就對棒球有興趣,一年多前,吳教練決定組隊,他毫不猶豫加入,在球隊創造不少回憶,現在最好的朋友也是球隊球員。

小六的楊明諺說,每逢比賽,若表現不好,隊員會互相鼓勵,若打出漂亮的一球,每個人都跟他一樣開心;每天最期待的事情,就是到球隊練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道棒球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